晓棠

催更请评论,别无他法,嘿嘿

话本




被那啥的一篇  好多人问

试试再发一次  能不能看到随缘😂😂



婚后云深,原著向小甜饼,一发完。


这两个人太好磕了,少年的、懵懂的、单恋的、暗恋的、双向暗恋的、初恋的、新婚的、老夫老妻的……每一种都是不同的状态,够磕好久好久。


今天这个是新婚。


 ~~~~~~~~~~~~~~~~~~~~~~~~~~~


禅意缥缈的静室,笛音袅袅,琴声泠泠。


 


倏忽大江奔涌潮流澎湃,陡然小桥流水花好月圆,蓦地山高水远曲高和寡,顷刻娇羞呢喃春光无限。


 


无论笛音如何选曲择谱、转音换调,琴声都会在第一时间夫唱夫随,藤蔓缠绕,应接得毫不违和。


 


“不玩啦,不玩啦,含光君的琴艺又精进了,夷陵老祖认输啦。”魏无羡故意拉腔拿调,慵懒的手随意一垂,漆黑的笛管顺着铺了平整藤席的地面,骨碌碌滚到了忘机琴边。


 


一双白净细长骨节分明的玉手将墨笛拾起,拂了拂并不存在的尘土,珍而重之的摆在了架子上。


 


低磁的声音回道:“你赢。”


 


“含光君把我当孩子哄呢?行,那既然我赢了,有何奖励?”魏无羡坐起身来,绕到自己道侣一边,挨挨蹭蹭地坐下。


 


“随你。”蓝忘机目光一错不错地望着倚上来的懒猫,无比认真地道。


 


“波”的一声,脸颊上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热吻。


 


“就奖这个吧,怎么样,你家道侣好糊弄吧。”魏无羡心不在焉地说着,脑子里小坏算盘打得劈啪作响。


 


“嗯。”蓝忘机瞬间红了耳尖,依旧一丝不苟地应道。


 


“哎呦,我的宝贝二哥哥,咱们都成亲啦,你怎么还这么不禁逗啊?什么过分的事都干过了,亲一下还要羞,哈哈哈哈。”无论何时何地,不禁逗的蓝忘机总是能让魏无羡开心到不得了。


 


“不过分。”蓝忘机将人往怀里拽了拽。“做什么都不过分。”又红着耳朵补充道。


 


“二哥哥,既然这样,那咱们就继续内个,内个事情呗。”魏无羡一边拖着语调,懒洋洋地一字一字咬着说道,一边驾轻就熟的一把扯下了自家道侣系得无比端正的抹额。


一个手指将抹额甩着转了几圈缠绕着玩了玩,又取下来,轻车熟路地贴在自己眼皮上。松松垮垮地蒙着,眼珠都露出了一半,还装腔作势地嘟囔着:“喂,蓝二公子,有点儿眼力价行不,快帮我系上。”


 


蓝忘机无奈地接过那人脑后的抹额,轻轻系了个活扣,堪堪能不掉下来罢了,若说真的蒙住双眼,那是不可能的。


 


“今日又是何由?”宠溺又好奇地问道。


“白日带思追、景仪他们修习箭术,盯靶心盯得眼睛累死啦。”魏无羡扯起各种谎来,一点儿都不带磕绊的。


这一个月,他这多灾多难的眸子已经“伤了”不下二十次,缘由从“跟山鸡对视被对方炯炯有神的目光灼到了”、“在后山喂兔子,兔毛进到眼睛里迷了眼”、“玉兰花开,花粉过敏,眼珠子肿了”,到“在路上疾行被叔父发现,吓哭了,哭得眼睛疼”……如此种种,今日这射箭的理由,实在算得上相当说得过去了。


 


你何时射箭还需要盯过靶?蓝忘机心下暗道,口中却无比虔诚地“嗯。”


 


其实吧,魏无羡就算什么理由都不说,平白要求蓝忘机去做那事儿,他也定是不会拒绝的。但蓝忘机不说破,甚至还甘之如饴地每日回应着那些不着调的借口。


 


“那还坐着干嘛,快去拿,今日份的就在我枕头下边。”魏无羡双手撑地坐了起来,这时候又不像自己没骨头坐不住了,轻轻推了人家一把,催促着。


 


“好。”蓝忘机起身来到塌边,翻出了魏无羡枕头下压着的小话本。


 


“二哥哥,这话本里十好几个故事呢,我今日自己都给看完啦,就剩最后一页需要你读了,怎么样,我心不心疼你?”哼哼,这可是我精挑细选,翻了不下百本小册子才找到的精品,比之前那些不知道强了多少倍,且看我夷陵老祖如何驭夫有道。


 


想到自己那梦寐以求,被拒绝了千百遍的小心思就要实现,想着想着,魏无羡差点笑出了猪叫。


 


“今日教习箭术累坏了,不该看。”蓝忘机一板一眼配合着把话递了回去。


 


魏无羡才不管穿不穿帮,本来就是滥理由,他的城墙脸皮还怕这个。


 


“哎呀,蓝湛,你快点儿,最后一页大结局了,不听完我睡不着觉。”魏无羡像怀里揣着个兔子似的敦促道。


 


蓝忘机拿着话本坐回桌案旁,将魏无羡摇摇晃晃的小脑袋按到腿上。“躺好,就读。”


 


“嗯,嗯,躺好了。”魏无羡乖得像等着啜乳的小奶猫。


 


耳边低低磁磁暖暖淡淡的声音响起,愣是把话本读出了佛经的味道。


“金秋时节,春色满园,连枝头沉甸甸的果实都透着妩媚妖娆的成熟味道。”蓝忘机皱了皱眉,自家道侣的品位,实在是……


 


微微摇了摇头,继续念道:“娇憨的少女围着公子叽叽喳喳地调笑,边笑边说:‘魏公子,你可还记得小女子在这课树下给你唱过的小调?’”


 


魏,公,子,这几个字蓝忘机特意加重了语调,这是魏无羡翻了多少个册子,才找到的应景儿玩意,自己该是得好好配合。


 


“我不记得了,要不妹妹给我再唱一段。”


 


“你是个坏人,浪费人家心血。”


 


“那不唱歌,我给妹妹讲个故事吧。东晋时,有个叫碧荷的女子,爱慕隔壁官家的少爷。于是日日于树下抚琴,尽是些相思动情的曲调。谁知,那公子是个音盲。受不了夜夜琴音扰眠,居然搬走了。”


 


“这是什么故事啊?太不解风情啦。魏公子,你可是要学那少爷,听不懂我歌中情调?”


 


“非也非也,男女心思有别。也怨不得那公子,若是碧荷小姐有话直说,这事儿可能就成了。那抚琴歌唱什么的,太曲折弯绕。”


 


“公子何意?小女不懂。”


 


“不懂无妨,我可以教你。”


 


声音戛然而止,停在此处。


 


“还有呢?继续啊。”魏无羡沉不住气地催道。


 


“结束了。”蓝忘机手指摸挲着泛黄书页上的最后一行小字,说道。


 


魏无羡一骨碌爬起来,盯着自家道侣的眼睛,鼻尖都要撞上了。眨了眨自己那扑闪扑闪的桃花目,说道:“蓝二公子,家规怎么说的?不可打诳语。你改书中台词,还删我画龙点睛的结尾,你说,该怎么罚?”


 


“哪里改过?”蓝忘机不看他,眼眸徘徊在书页上心虚地问道。


 


魏无羡心下暗笑,哼哼,蓝二公子,你这可是撞在了刀刃上。想我才华横溢过目不忘的夷陵老祖,这一页字看了几十遍,你给我少了个语气词,我都能给你找出来。


 


“’你是个坏人,浪费人家心血。’那句,重来。”魏无羡坏笑道。


 


蓝忘机瞅着页面,憋了半天,红着耳根缓慢道:“你这个,死没良心的,浪费人家一片,深情厚谊,亏我日日晚上做梦,梦到哥哥来我厢房。”一句话,愣是断了三四断才磕磕绊绊读完。


 


“蓝二公子,你这偷工减料得也太严重啦。”魏无羡刮了一下自己道侣的鼻子,嗔道。“还有那句,’公子何意’那句。”


 


蓝忘机扫了一眼,那一片绯红从耳尖蔓延到脖颈。无奈小声读道:“魏公子你什么意思,欺负人家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吗?”蓝忘机实在实在读不出口。


 


看着自家端方雅正的道侣被逼得这副囧状,魏无羡心里都要乐开了花。表面还装作一本正经地,凑到人家眼前道:“好啦,好啦,哥哥不为难你啦。中间那些就算了,不计较了,整个被蓝二公子吃下去那句,全篇最后一句精华,就把那句,唔唔唔唔唔……”


 


温热的气息喷在鼻尖上,扰得人心神荡漾。想着那怎么也读不出口的最后一句,蓝二公子索性把心一横,双唇狠狠地堵了上去。舌尖深探,唇齿纠缠,一番攻城略地,吻得那撩拨的小作精四肢酸软。


 


“唔唔唔,快读,不然不给你亲,也不给你……唔唔唔”蹦跶的小野猫奸计尚未得逞,不甘心功亏一篑,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蓝忘机一把捞起人,扔在床榻上,俯身压下去,恶狠狠地道:“不读,做。”


 


烛光摇曳,炉烟邈邈,一夜风流,满室荒唐。


 


一册泛黄的话本被撇在地上,任由最后一页结尾那句话语,孤零零地闪着淫靡的光。


 


——


“魏哥哥,那你今夜就好好教教人家吧。”


 


~~~~~~~~~~~~~~~~~~~~~~~~~ 


为什么没有车?


因为我是电脑网页技术软件白痴


不知道要怎么用图片链接啥的


如果有好心人教会我


说不定能试着补一辆


嘿嘿嘿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