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棠

催更请评论,别无他法,嘿嘿

手可摘星辰48

第四十八章

 

 

回程的车上,秦添情绪很稳定,其实适才最后秦栀扔出炸弹未得到反馈,继而差点儿崩溃失态的时候。秦添也一直冷眼旁观,仿佛事不关己。

 

 

但李白知道,有一些很重要的事,他已经在心里下了决断。

 

 

“你信她说的?”李白寻了个话头,问道。

 

 

秦添微微蹙了下眉,漆黑的瞳仁凝着深不见底的一团浓烈的暗影,却都锁住了,溢不出来。其实,秦栀的话不过算是一点佐证而已,事实真相如何,从他起疑的那一刻起,就明明白白地摆在那儿,既不晦涩,也不难猜。如果说,整个华都还能找到一个人,对他们母子的事情有一丁点儿兴趣,且具备举手之劳便能够救人于危难的能力,那么这个人,只能是他。

 

 

如此浅显易懂的道理,明睁眼漏的事实,他却始终给自己竖起无数道主观的屏障,视而不见置若罔闻。直到今天,再也躲不下去。

 

 

秦栀的话有她自己的目的,但就算她再迫切,也没胆量在这个时候无中生有用来讨好。涉及下半辈子生死存亡,是逃出生天还是枯死在霍顺的囚牢里,秦添是她最后一根稻草。谎言一拆即穿,秦添不是三岁孩子,她也没那么蠢。

 

 

是该庆幸该感恩该喜出望外该心花怒放的吧,逐渐在眼前铺开的前尘往事,是他理智上明明清楚最大的可能性在哪却主观压根不愿也不敢去想的方向;即将在面前延展的未来,所有的细节又指向他做梦都不敢梦到的场景。

 

 

可他为什么过去不敢想,如今又不敢信?他和盛星竹之间最大的症结,到底在哪里?

 

 

“嗯。”秦添意味不明的应了一声。

 

 

“定了?”没头没尾的,但秦添知道李白问的是什么。

 

 

“我,定了。”他强调。

 

 

“打住!”洋鬼子毫不客气地一拳杵到秦添肩上,“说你不长记性你还真给我装健忘啊!”他眉角突突地跳,难掩兴奋,语调都带上了点儿摩拳擦掌地雀跃,“我跟你说,这么过瘾的事儿,千载难逢,你要敢不算我一份,立马绝交!”

 

 

秦添单手捂着肩膀,这家伙真是实实惠惠的一点儿力道都没收。

 

 

“风险太大。”秦添无奈道。

 

 

“风险大就对了,”李白收回来的爪子又拍在自己的大腿上,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秦家的公司算什么,根本没有挑战性。况且,不管最后多便宜,只要还得用钱买,我就觉得你赔得慌。凭啥给那个畜生钱花,就该看他资不抵债,下半辈子铁窗泪去。以前,是你总不确定他在整个过程中到底有没有过积极作用,现在从各个角度,护工的证词到他老婆的说法,都能看出来,那个兔崽子根本没安好心。”李白突然想到什么:“其实,咱还查什么查啊,你晚上回家自己问问不就知道了。我真是弄不明白,你们两个,一个绝口不提,一个打死不问。闹得哪门子别扭,情调吗?”

 

 

秦添小幅度地张了张口,不知从何说起,也解释不清楚。

 

 

“不用说了。”洋鬼子吐了个舌头,善解人意道:“我也不是什么情感大师,别讲给我听,解决不了还闹心。咱们唠回正题,既然秦家没什么挑战性,对畜生咱们有更适合的处理办法,那么,话说回来,这一趟回国,握这么一大笔资金,不在华都弄出点儿动静,都对不起机票钱。到时候,甭管成败,哥们回美国也有的吹,咱是对几百年传承的盛家下过手的人,不亏。”李白挤了挤眼睛,“对了,美国华人圈里,最想嫁的中国富二代排名上,你家盛少爷是唯一一个待在国内,还常驻榜单的。这个,你知道不?”

 

 

秦添老实承认:“不知道。”

 

 

“我也是服你。”洋鬼子竖了个大拇指,口沫横飞地总结道:“总之,我的意思就是,收购十个秦家,也不如动盛家一根汗毛有意思,这贼船我上定了。”

 

 

“小心翻船。”秦添坦言:“钱不够。”

 

 

“你什么意思?”李白不解,“盛星竹本来就股份占优,手里的流动资金绝对不少,咱们合作,稳操胜券啊。”见秦添半晌沉默,洋鬼子咋舌,“你难道没打算告诉他?”

 

 

他诧异地盯着秦添波澜不惊的一张俊脸,还要捎带着看路,片刻之后,不由自主地手心冒了汗。李白下意识双手交替在裤腿上蹭了蹭,舌尖都有些发颤,也不知道是太兴奋了还是后怕,“我艹,哥们儿,我是想玩大的,可你这,也,太大了点儿吧。”

 

 

“嗯,你来得及下船。”

 

 

“不下。”

 

 

“……钱不够。”

 

 

李白磨了磨臼齿,语气肯定:“你绝对还有后招,怎么打算的,说说吧。”

 

 

“真没有。”秦添叹气。

 

 

“不可能吧,”洋鬼子目视前方,深呼吸了几个来回,调整好语速,“秦添,你不是个做事不计后果的人。”他斟酌了一下,继续道:“虽然,在涉及盛家的事上,可能做不到一如既往的冷静。但这个决定事关重大,就算你是临时下的最后决断,我也不信你没有完整的计划。”

 

 

“有计划,但不完整,”秦添半垂着眼帘,看不清神情,“像我刚才说过的,风险太大,我自己能豁得出去,不该拖别人下水。”

 

 

“你在犹豫,”李白不太确定地猜测:“要不要跟顾辰明说?”

 

 

秦添摇下半截车窗,深秋寒凉的风吹进来,散去几分窒闷,他缓声道:“跟霍顺的周旋,最后两种处理方式之中会选一种,答应他的利益照旧,这些是之前明确过的,不需要改变。”

 

 

洋鬼子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大家都是生意人,对风险利益自然有自己成熟的判断。比如我,之前只敢想到做个追随者,但你既然要做操盘的那一个,风险翻倍的同时,成功之后带来的实际收益和巨大的影响力,对我具有致命的吸引。我一想到一战成名,就热血沸腾,当然,大不了输个精光,灰溜溜地回家继承家产。这些我都想得很清楚,你不必担心。”

 

 

他伸手拍了拍秦添的肩膀,“COME  ON  BABY,顾辰也同样,盛家手里的前沿生物制药实验室,我就不信他不惦记,那可比单纯的一个专利有价值得多。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况且后续这么大的动作,咱也做不到瞒天过海,所以也不怕他泄密什么的。不过,如果咱们两个手里资金全部抽出来,把海外项目里能动用的也集中到一起,差不多够了。他参不参与,锦上添花而已,盛少爷的股份原本就比他父亲手里的高出几个百分点,咱们能拿到百分之十,加一起就超过百分之五十一了。”

 

 

“不够。”秦添眉心轻蹙,冷声道。

 

 

“你怕咱们了解到的盛家股权结构有问题?”李白撇嘴,“这世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就算是铁板一块我也能撬出缝隙来,何况盛家这块板早就被他们父子争斗蛀得千疮百孔了,表面风光而已,我还不至于这点事儿都拿不准,你放心。而且,就这我还是往高了估呢,盛家不上市,有利有弊,实际上我觉得值不了那么多。”

 

 

“我不是这个意思,”秦添没打算也没必要卖关子,但他不知该如何解释,慎重思索了片刻,还是如实道:“百分之十不够,因为我的合作方未必是盛星竹。”

 

 

 

“你们俩啊……”洋鬼子想当然的接话,刚出口半句,蓦地停住,差点儿闪到他那灵活无比的舌头。“你,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短短几十公里车程之内,李大少爷第二回瞠目结舌。这一次是真的惊大了,血盆大口保持着张开的形状,老半天都合不上。

 

 

秦添语调无波无澜,说出的话却足以掀起惊涛骇浪,:“求我,或者把我推向对方,选择权在他,但我要做掌控局势的那一方。”

 

 

“他肯定会选合作啊,”李白不解,“难道你还能为难他不成?”

 

 

“那样最好。”秦添双目微阖又睁开,眸光冷冽幽深,内里翻涌着让人看不懂但从直觉上便畏惧的炙热岩浆。

 

 

李白突然悟到了什么,他打了个寒颤:“如果,我是说如果,”洋鬼子咽了一口干涩的唾液,“你的合作条件他满足不了,那,你真的会……”

 

 

秦添望向窗外,轻飘飘道:“和殷慕庭合作,董事会主席易主。”

 

 

“这相当于亲手亲脚把他从高位上踢下来,你不想跟他过了?”

 

 

秦添也是在几分钟之前才下定的决心,他想明白了,他和盛星竹之间的最根儿上的问题在于,他从来都没有真正值得对方依靠的实力。他想完完全全拥有盛星竹这样的强者,靠一往情深或是嘘寒问暖是没有用的。

 

 

他需要掌控局面,掌控他的命运。

 

 

“过,”秦添笃定,“他要坐在上面我捧他,非要摔下来,那我就养着他。”

 

 

带回家,关起来,养着。


~~~~~~~~~~~


黑化进程60%

评论(5)

热度(7)